9號在2015年遊香港時,曾短暫撥一天從香港坐船到澳門去。由於當時只去一天,只逛了威尼斯跟銀河的賭場,去找朋友順便吃了當地的晚餐,因此只能算是"沾醬油"的澳門行。因此,這次趁著有特休假還沒休,就決定前往澳門旅遊去~然,此次旅遊真的是一波三折~

原本是直飛澳門的行程,莫名其妙當天到高雄國際機場時,才發現當天早上十點的澳門航空停飛,而當初接洽的連發旅行社並未通知我們班機停飛的消息,澳門空服員表示,早在11月5號就通知旅行社,要不今晚八點有飛機,不然就明天早上飛機,OMG我們當初不就是為了要早點去澳門才買早去晚回的飛機,現在還說要晚上或隔天~快瘋掉~重點,假都請了、票都買了、房都訂了,心裡XXOO好幾回,後來,澳門航空小姐告知我們,不然讓我們先坐港龍飛香港再搭船或公車前往澳門,而由所產生的車資澳門航空會幫我們吸收,讓我們至少可以早點到達澳門,買好的票才不會浪費掉~權衡考量之下~我們也只能答應,開始我們漫長的澳門之旅=.=

原本十點多可起飛的班機停飛,換了港龍後最快一班要十一點多才能出發,因此,八點多就到機場的我們,只能在機場亂逛兼拍照~

  澳門航空空服員很熱心的帶我們到港龍的櫃台報到。9號還是露出很愉悅的笑容~ 科科

  好不容易到手的機票。

  高雄國際機場我又來了~來個相見歡的合照。

  很早進來,裡面都沒什麼人,很好照相。

  好多公仔可以照相,這鋼鐵人是我大侄子的最愛,專門照給他看的。

  還有猴子閱讀區~不曉得幹嘛的人,可以來閱讀區看書等坐飛機。

  無聊也可以跟這台機器人玩遊戲~

  四周有不少造景跟手繪圖鴨牆,可以瘋狂的照相。

  還有可以玩拓印的地方~小朋友應該蠻喜歡的 (9編跟Crystal也玩不亦樂乎~XD)

  這店家裡面的東西我還蠻喜歡的,除了有我的愛猴子&馬兒外,其他東西也很可愛~只是9編現在才要出國,哪有力氣再搬這些東西出境....=.=?

  最後再跟這店家的娃娃合照,準備出發前往既熟悉又陌生的香港~

  不知是否因為平日的關係,由香港要搭巴士由珠港澳大橋前往澳門的人爆少的~

  由於之前我是搭船前往澳門,這次改搭巴士~畢竟,這橋剛建好時也是一堆人搶著搭。不知是否是因為熱潮過了,或者是因為平日關係,跟當初在電視看到的完全不同,沒有人滿為患的熱鬧景象,反而是小貓兩三隻的囧境~一開始還怕人多到會塞車,這樣看來似乎不用太擔心。

  為什麼又要再合照一張呢?沒錯~因為太幸運了,我們要搭的那輛巴士,竟然半路拋錨,整整延誤我們一個多小時。沒錯~我們在香港國際機場又整整待了一個多小時~OMG這是花生什麼事了?我記得出門有先告知三太子丫~

  時間太多~介紹一下這兩個行李箱,小的是我的大的則是Crystal的。記得上次跟Crystal去新加坡自助旅行時,她說我幹嘛帶那麼大一個行李箱,也才去四天三夜,你以為是去國外旅遊十幾天嗎?於是,這次我帶了小行李箱,她卻拿了大行李箱~@@這是怎麼一回事?她回我:所以我沒拿最大的~ XD

  漫長的等待,終於等到了我們親愛的巴士車即將到來~

  沒錯~就是這種巴士~賓士六人座巴士~

  出去前必須先檢查護照~還會問你去澳門幹嘛?^^不知是否是因為都賭場的關係,我覺得這趟去澳門感覺每道程序都很繁鎖~

  因為在車內照,隔著玻璃照起來都不是很清楚~話說,來之前聽說風景十分優美,令人流連忘返~但,9編真的沒這感覺,重點我們離海還是有一大段距離~此外,這裡的水真的很黃...我來到了黃河了嗎?

  結束漫長的坐車之旅後,就會看到大大的五個字"港珠澳大橋"  。9編一直覺得珠港澳唸起來比較順..科科

  前往我們的澳門站~先跟門牌照相,表示我真的有來過~這真的不是P圖的...XD

  不用懷疑~前往澳門的樓層,真的是空無一人,偌大的空間裡,只有我跟Crystal~錯了錯了~還有工作人員啦!^^!! (一直覺得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兩個人時,都嚇到)

  澳門金沙喜來登酒店~話說在chick in 時,碰到一個菜鳥飯店人員,隔壁那位先生都處理好二位客戶了,我們還在那等老半天。這就算了,一堆飯店規則優惠都沒跟我們說,那為什麼9編會知道呢?因為,我在等待同時,肚子快餓扁了(此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,吃n個櫃檯準備的糖果),然後一直聽隔壁的飯店人員在跟客戶解說,聽到我都知道了。然,這都不是重點~重點是,這位小姐真的很妙,都問我們是登記一大床還是二小床了,我們回答了她二次二小床,最後還是給我們一大床的房間(=.=),最後,我們也懶得再換房間,就直接睡這間了~只是,也太幸運了...XD

  雖然,是蠻久的飯店~但,房間還算乾淨,第一天還有送咀香園的杏仁餅試吃。

  此時的我,肚子因為幾顆糖果下肚,也算足以裹腹。由於,我們威尼斯人的貢拉多船只能今天用,怕太晚沒在開船了~決定先去坐船再說。這裡多家飯店都可以在內部通行來通行去,便利性十足。

  沿途都有可以照相的地方~其實,是在找船在哪裡坐....第一天到這裡的時候,真的覺得有點像迷宮,還不熟。

  有志者,事竟成。終於被我們找到啦~~~~~狂賀。

  坐在船上感覺很舒服,只是路程有點短~沒坐過的大大們可以坐坐。重點,這裡的船伕唱歌都很好聽,音域也都很廣~超強的。然後,他們會幫你照相,相片會三天後上傳雲端,但前提是當天必須是在港澳其中一地才能接收的到相片~幸好,我們是第一天來坐船~三天後仍在澳門,非常好。^^下載完,再飛回台灣~嘟嘟好。

  這張是我們三天後上雲端下載的照相喔~建議不用在當地買,太貴。真的想做紀念,可以回台灣後再請相片行錶框就好。

  結束後,因為肚子太餓了,就直接在威尼斯人找東西吃。來澳門一定要吃葡式料理的啊~所以,我們就選定這間坐戶外吃葡式料理的"小島葡式葡島餐廳"

  點餐也是要有策略的,於是我交給最會點餐的Crystal發落。

  看我笑的那麼開心,就知道這麵包不錯吃了~

  我們點的每道料理,都好吃~完全沒有雷,而且超級大盤....二個人吃的缺點就是樣式無法點太多,因為吃不完。然後,不知是怎樣我竟然沒照到好吃的蛤蜊~幸好合照似乎有照到一點點~哈哈哈哈

  吃飽飯後,當然是走走逛逛看夜景啦~吃那麼多,不運動不行....否則的變成"澳門增肥之旅"了....^^!!

  最後走路回飯店,洗香香~睡覺。

 

◆ 心得 

第一天的澳門之旅,幾乎都是在坐車、轉車、通關、一堆等待中渡過。也延誤了原本今日要去官也街的行程,於是我們決定放棄原本第四天要去的漁人碼頭~嗚嗚嗚。但,幸運的是坐車通過了才在電視上看到紅極一時的"珠港澳大橋"(雖然,覺得沒傳說中的神奇)、還有如期的坐到貢拉多船、也吃到了好吃的葡式料理。明天,就可以真正的開始走行程了~鐵腳之旅,即將展開.....科科科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野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